教你如何家常可口爽滑西米露

 

  西米露,相信大家并非陌生,西米露在饮料店。无处不在,如我们喝的“珍珠”奶茶一种西米露,下面教你如何家常可口爽滑西米露。

 

  西米有健脾,补肺,化痰的功效,有治脾胃虚弱和消化不良的作用;西米还有使皮肤恢复天然润泽的功能,所以西米羹很受人们尤其是女士的喜爱。

 

  但是由于西米颗粒较小,烹调时容易粘成一团,在家很不容操作。

  

  其实烹煮西米露有三诀窍,就是“先煮、后焖、再冲凉”。

  

  要在水煮开后再放入西米,边放边搅拌,盖上锅盖焖10分钟,然后把西米取出用凉水冲洗一遍。再放入锅内煮10-15分钟,在煮有过程中要不停地搅拌,直至西米呈现透明状。最后,将西米倒入盆中,放入装有冰水的大盆中冰镇,以免西米黏在一起。等到要喝糖水时再加糖水煮开。要注意不可过早加入糖水,否则,西米容易发胀变烂,从而影响口感。煮好后要立即食用,才不会错失美味良机。若想节省时间,可将煮好的西米沥干,放入冰箱,待要食用时,用冷开水冲散,再加入糖水搅拌混合即可。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西米露切忌生食,生则有毒,应煮熟或蒸熟食。一次切忌食之过多。糖尿病患者忌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西米露 西米露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