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不能与哪些药物同吃?

  维生素C很常见,它更是一种人体比不可缺少的元素。维生素C对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美容的重要物质,不少人也会通过维生素C来增强体抗力。但是维生素C也有服用禁忌。维生素C不能与以下的这些药物同时服用。

 

 


 
 

  1.不应与磺胺类药物一起使用,否则会形成肾结石,损坏肾功能;造成血尿、尿闭、肾绞痛等。

 

  2.不应与阿司匹林同时使用。阿司匹林会减少维C在肠道内的吸收,使疗效降低。当两种药物都要服用时,应先服用维C,间隔一小时后再服阿司匹林。

 

  3.不应与维生素B2、B12一起使用。维生素C与维生素B2可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使两者作用减弱或消失。而维生素C对维生素B12则有破坏作用。

 

  4.不应与苏打类和苯丙胺等碱性药物合用。因为两者会酸碱中和,吃了等于白吃。

 

  维生素C适当的服用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没有禁忌的胡乱服用,也只会造成身体的负担,甚至导致不良的后果,因此必须要注意这一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生素C 维生素C服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