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营养早餐食谱

  小学生的营养早餐一直都是爸爸妈妈们关心的,根据学生的生理活动和学习需要情况,营养早餐中的营养含量一定要占据全天供给量的30%左右。因此一份好的营养早餐食谱对小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一)肉末菜粥,豆沙包,芹菜豆腐干

 

  肉末菜粥:粳米、糯米、肉末、菠菜、胡萝卜。 豆沙包:面粉、赤豆沙、果脯、猪油。

 

  芹菜豆腐干:芹菜、豆腐干丝、茭白丝、香菇。

 

  (二)燕麦粥,菜肉包,什锦泡菜

 

  燕麦粥:燕麦片、火腿丝、胡萝卜末、香菜。 菜肉包:面粉、肉末、腌小白菜、豆腐干、香菇。

 

  什锦泡菜:大白菜、榨菜、小黄瓜、辣椒等。

 

  (三)黑枣粥,鲜肉小笼,苣笋豆干

 

  黑枣粥:粳米、糯米、马芽枣、核桃。 鲜肉小笼:面粉、肉末、冬笋、香菇。

 

  苣笋豆干:苣笋、豆腐干、胡萝卜、香菇。

 

  (四)皮蛋粥,果酱包,雪菜肉末

 

  皮蛋粥: 粳米、糯米、皮蛋、芹菜.火腿。 果酱包:面粉、果酱、核桃、牛奶。

 

  雪菜肉末:雪菜、肉末、土豆、胡萝卜。

 

  很多学生因为赶着去上学,早上随便吃一点就算了,还有的早上不吃早餐,这样对身体很不好的。早餐是必须要吃的,还必须要吃的营养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