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和运动是控制糖尿病的基础 四种水果不要吃

6.18上午9:30,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母义明教授做客,与大家探讨有关内分泌系统失调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主持人]我见过的一个患者,在饭前注射了胰岛素,他说:我只要打了这个就没有问题了。这种想法对吗?[母义明]这是不对的,饮食和运动是基础,如果他这两点基础没有做到,再打胰岛素也没有用。一般的主食五到六量,肉类的东西不要超过两量,除非他是消瘦的人。另外,一天的炒菜油也不要超过20克,所以多吃一些蔬菜,比如说绿色蔬菜等等。另外如果血糖控制的相对比较好的人,可以吃水果,比如说草莓、猕猴桃、樱桃等等,这个是含糖相对比较少的水果,苹果、梨子、橘子、桃子也可以少吃一些。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香蕉、红枣、桂圆、荔枝这个含糖量是非常高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这四种水果尽量避免。有的人吃了水果可能血糖不高,有的人吃了血糖就高,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你要把自己的规律掌握好,饮食、运动、睡眠、药物等等都会影响到你的血糖,要自己心里有数。平时我们可以监测一下,到了中午监测一下,到了下午再监测一下,慢慢的你会掌握自己的规律,然后调整自己的睡眠、饮食、药物就可以控制住糖尿。[主持人]西瓜能吃吗?[母义明]西瓜的含糖量大约是7%到12%,如果血糖控制特别好的人,或者接近正常的人,可以稍微吃一些。吃完了以后测一个血糖就可以明白了,含糖量不一样,影响也会不一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和运动是控制糖尿病的基础 四种水果不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