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考生多吃菌类少吃鱼 食鱼和肉易致疲乏

北京天坛医院医生提醒考生,备考期间多食鱼肉反而会疲乏无力,打不起精神。建议多吃点菌类食物,可以缓解脑缺氧。天坛医院高压氧科主任薛连璧表示,如过度集中学习,加上精神压力加剧,就会造成一些考生在备考时常出现脑缺氧症状。多吃点菌类食物,利于提高血液流动速度和输氧能力,可以缓解脑缺氧。在备考阶段,很多家长为给孩子增加营养,就忙着每天给考生炖鱼、煮肉加强营养。“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做法。”薛连璧解释,因为消化这些蛋白质食物是需要耗氧的,大量食用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反而容易减慢大脑的供氧速度,因为人体在消化红肉时会产生使血液黏度增加的酸性物质,可使血液较慢地流向大脑从而减少供氧,让人打哈欠、犯困等。医生提示:考生因缺氧出现的疲劳综合征,要适时进行调节。可以到户外、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步、慢跑、做深呼吸,通过改善吸氧环境,缺氧症状可以自然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建议考生多吃菌类少吃鱼 食鱼和肉易致疲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