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嚼无糖口香糖能降低对零食欲望

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科学家在新奥尔良2009美国实验生物学大会上宣布,最新研究发现嚼无糖口香糖能降低对零食的渴望。路易斯安那州彭宁顿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完成了这项研究。

 

他们选择了115名18—54岁且经常嚼口香糖的男女进行实验。实验中,标准午餐3小时之后,研究人员向参试者提供各种零食,让他们尽情享用。一个参试者在午餐和零食之间每1小时嚼15分钟无糖口香糖;在另一个午餐和零食之间不嚼口香糖。结果发现,嚼口香糖之后,参试者从零食中摄取的热量会减少40卡路里。这点热量虽然不多,但从长计议却有益健康。参试者表示,嚼口香糖之后,他们的食欲和对甜食的欲望都大大降低。而且,嚼口香糖之后,整个下午精力更充沛,也更不易出现昏昏欲睡的情况。研究负责人保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嚼无糖口香糖能降低对零食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