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情况下 不宜吃番茄

 

  番茄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经常吃番茄可以预防癌症,虽然番茄的好处多,但是也警惕番茄的六大情况下,不宜吃番茄,一起看看什么情况下呢?

 

  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应该让西红柿的分布范围扩大一些呢,让更多的食堂,更多的家庭可以轻松的买到新鲜的西红柿,那我想对社会家庭的健康来讲也是很有帮助的

  

  1、空腹时不宜食用。

  

  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2、不宜和黄瓜同食。

 

  黄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3、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

 

  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青番茄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食用后轻则口腔感到苦涩,重时还会有中毒现象。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

 

  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可有效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番茄 番茄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