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咖啡能增加女人雌激素

  

  有不少女性清晨起床后喝一杯咖啡醒脑,咖啡丰富着我们的生活,熬夜的时候也喝喝一杯来醒脑,那么你还知道能增加雌激素吗?一起看看了解一下。

  

  所谓雌激素,就是指属于女性的一种特有的激素。对于女性来说,雌激素是很重要的,女性除了生殖系统和雌激素有关,体内很多组织器官都有它的靶器官,比如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泌尿系统等等。那么怎样才能增加雌激素呢?

 

  美国国立儿童健康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者计算了250多名不同种族的女性对咖啡因的摄入,咖啡因来源包括咖啡、红茶、绿茶和含咖啡因的苏打水。这些志愿者每天的咖啡因平均摄入量为90毫克(相当于一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

 

  研究者发现,当志愿者从咖啡中每天摄入200毫克的咖啡因时,亚洲女性雌激素水平升高,白人女性的雌激素水平降低,而黑人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不受影响。但是如果从含咖啡因的苏打水或绿茶中摄入咖啡因,亚洲女性、白人及黑人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均升高。不过咖啡因的变化并未影响这些女性的卵巢功能。研究者恩瑞克·斯科特博士表示,长期的咖啡因摄入可能在长时间内影响雌激素水平。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咖啡对皮肤有益处。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活络消化器官,对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有减肥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咖啡 咖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