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早餐搭配的注意事项

  新的一天要从早餐开始,对于需要为一天活动提供能量的早餐,你的搭配是否合理了呢?营养早餐搭配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营养早餐搭配的注意事项吧。

 

 


 
 

  一、早餐不宜太油,也不要把方便面当早餐。因为方便面除了碳水化合物,很少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早上第一餐,最好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些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因为牛奶容易生痰、容易过敏,因此喝牛奶较不适合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潮湿气候地区的人饮用。

 

  二、早餐要含水分和营养。牛奶、豆浆可根据体质任选一种,但还应加上其他“干点”,因为谷类食品在体内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纠正一夜后可能产生的低血糖,并可提高大脑的活力及人体对牛奶、豆浆中营养素的利用率,所以谷类食品是不可缺少的。但这类食品消化较快,过两三个小时就会感到饥饿(尤其是吃泡饭、粥),因此还要有适量的蛋白质和脂肪、鸡蛋、豆制品、瘦肉、花生等,这样不但可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还能使人整个上午精力充沛。另外还需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这不仅是为了补充水溶性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因水果和蔬菜含钙、钾、镁等矿物质,属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谷类等食品在体内氧化后生成的酸根,达到酸碱平衡。

 

  吃早餐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必须严肃对待。在营养早餐搭配上也要合理,良好的早餐可以使一天有个好的开始,以上的这两点营养早餐搭配的注意事项,对大家是很有帮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