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的营养早餐搭配

  早晨是一天之中最好的时间,早上的早餐也是三餐中重要的一餐。合理的营养早餐搭配,能让人一天都处于高效率的工作中。不同人群的营养早餐也有着不同的搭配,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发育中的学童:补充钙及蛋白质。发育中的孩子最容易忽略的营养素是钙质,早餐要记得选购鲜奶。孩子如果不爱喝鲜奶,补充酸奶也可以,或在汉堡或蛋饼中加片奶酪,也能额外加强钙质摄取。优质的蛋白质也是早餐必备的元素,蛋、肉片、豆类、牛奶等蛋白质都能从早餐店取得。

 

  在外奔波或体力消耗大的男性:摄取足够的淀粉,储备一天能量。针对活动量大、身体必须储备足够能量的人来说,最应加强淀粉摄取。建议早餐可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分量,但不要一次吃完:点一份有菜有肉、饱腹感较足够的早餐,并加买一份厚片土司或馒头,10点多肚子小饿时再吃。当然若能随身带个苹果等水果作为餐间点心,既能补充能量,更有多种营养素,对健康最好。

 

  办公室白领或要维持身材的女性:选全谷类和蔬菜,健康又不胖。早餐要更健康,别忘了加点青菜,也可以请店家在汉堡、蛋饼中多加几片生菜。此外,新版每日饮食指南建议,一天应有三分之一的主食类食物来自全谷,因此可尽量选择“全麦吐司”、“全麦煎饼”这些好的碳水化合物。

 

  早餐的好坏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开始,更是会影响到这天人的精神动力。因此,我们必须要学会对自己有益的营养早餐搭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