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醒脑的营养早餐的做法

  多数人在炎热的夏季总是会昏昏欲睡,要缓解这种困乏的现象,早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许多人而言,早餐的益处不需要再强调,但是现在我们首要学习的是一些夏季里醒脑的营养早餐的做法。

 

 


 
 

  材料:全麦馒头1个、黄瓜100克、鸡蛋1个、虾仁4个、豌豆10粒、牛奶100毫升。

 

  做法:

 

  1.做海鲜鸡蛋羹,先将鸡蛋洗净磕入碗内打散,放入洗净的虾仁、豌豆、牛奶及少许盐,搅拌均匀。

 

  2.把碗放入烧开的蒸锅内,中火蒸6分钟后出锅,淋上香油即可。

 

  3.把黄瓜洗净切条,直接蘸甜面酱吃就可以了。

 

  4.全麦馒头放入微波炉中加热半分钟即可。

 

  高温酷暑容易使人感觉疲劳困乏。此早餐搭配中,全麦馒头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可以缓解因酷暑带来的疲劳,有助于集中注意力并为上午紧张的工作提供必需的能量。

 

  此外,黄瓜性微凉,清热解暑,可改善因夏日体燥引起的食欲不振,其中的钾元素还可助人体排除多余的盐与废物;而用牛奶代替清水蒸出的蛋羹不仅香滑可口,还补充了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元素,可消除疲劳、增强活力。

 

  “麻烦、没时间”成为不少上班族放弃早餐的借口,其实不吃早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如来学习这些营养早餐的做法,动手制作醒脑早餐,加工不用十分钟,你就能吃上美味的早餐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