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食谱:核桃鸡丁

  随着宝宝的一天天长大,需要的营养也会越来越多。要给宝宝制定一份营养食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还必须要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核桃鸡丁,这道宝宝营养食谱值得推荐喔。

 

 


 
 

  核桃鸡丁

 

  主料:鸡胸肉、核桃仁、西兰花。

 

  配料:枸杞子、西兰花。

 

  制作步骤:

 

  1.鸡胸肉去皮,切成丁,加少许料酒、盐,拌匀后腌15分钟左右。

 

  2.核桃仁用温油炸酥,放凉待用。

 

  3.西兰花洗净后,用开水烫过,冲凉,再用油炒熟后备用。

 

  4.炒锅内加少量油,将腌制后的鸡胸肉炒熟,拌入核桃仁,即可装盘,周围摆上西兰花,既是点缀,也是荤素搭配的好选择。

 

  特色:

 

  鸡胸肉质地细嫩,核桃仁香脆味浓,西兰花清鲜爽口,有机搭配,为孩子的健康加分哦。

 

  营养师点评

 

  核桃仁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钙、磷、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有补肾、润肠、健脑的功效;西兰花很有嚼头,又是一种抗癌蔬菜。可以尝试其他组合,如核桃粳米粥、西兰花炒肉片等。

 

  在宝宝的营养方面,妈妈需要考虑得更加周到一些,才能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这道宝宝营养食谱,绝对会是妈妈们的最好选择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食谱 宝宝营养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