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吃橘子六大禁忌:服药者忌食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但是也要正确吃橘子,不要食物相克,春吃橘子六大禁忌:服药者忌食。

 

  1、饭前或空腹不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2、不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3、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5、不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6、鲜橘皮不泡茶饮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提示: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橘子 橘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