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双手高举过头对身体健康有害

 

  相信很多人不知道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也会对自己身体健康,造成伤害,专家表示,高举过头睡觉患上反流性食道炎,下面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研究表明,睡觉时如果高抬双臂,由于肌肉的牵拉,横膈膜的移位,会使腹压增高,特别是睡前进食过饱者、老年人及晚期妊娠者更为明显,长时间双手高举过头睡觉,会形成“反流性食道炎”。

  

  另外,高抬双臂睡觉时,由于肌肉的牵拉,肋间外肌、膈肌、腹壁肌和胸廓的前后径不能自然回拉与舒张,还会影响肺部的自然呼吸,易造成胸闷疲劳。因此,睡觉时习惯“高抬贵手”者,应该改一改。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晚上按时上床后,放松入静,深深地用鼻吸气至腹部。然后微闭口唇,用口呼气,意想从胸至腹、至双腿、至两脚心的涌泉穴,把气排出。如此多次循环练习,约三五分钟就能酣然入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睡觉 正确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