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市民:冬季慎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腹泻

冬季是病毒性胃肠炎的易发季节,尤其是幼儿、老人及孕妇,更要避免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食品安全预警,经过对本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卖场、餐饮单位销售的食品开展诺瓦克病毒污染监测来看,本市至今未出现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暴发事件。

 

市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幼儿、老人、孕妇和其他免疫力较弱的人,应避免进食没有烹煮的食物,例如贝类海产,特别是生蚝。其次所有食物,特别是贝类海产必须彻底煮熟才可进食。如厕后、处理食物或进食前,用肥皂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申,消费者在加工食品前应清洁双手,每次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时间至少在20秒以上,如果接触可直接食用食品的,清洗后的双手还应在消毒液中浸泡20-30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醒市民:冬季慎吃色拉、生蚝等以防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