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海鲜动物内脏同时吃过量 当心引发痛风疾病

10月27日讯体检中,验血报告单上有一个项目为血尿酸,正常参考值范围为:140~420umol/L。医学临床研究结果证实,高血压病患者的尿酸过多,中风的几率越高。90%的高血压患者会因血管阻塞而中风,其中一半有高尿酸的问题,这常被大多数高血压患者忽视。尿酸过高,也会引发其他疾病,如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内,造成关节发炎和痛风。尿酸是指人体内嘌呤代谢的最终产物。通常,嘌呤在肝脏氧化代谢后才变成尿酸,再由肾脏和肠道排出。基本上,嘌呤的生产量和排泄量大约相等。嘌呤的生产量,三分之一来自食物,其余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量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出。如果生产过多或排泄不出,尿酸囤积体内,会导致血液中尿酸值升高,造成代谢失调。尿酸过高,通常与爱吃红肉和动物内脏、肥胖、酗酒(特别注意啤酒与海鲜不能同时过量摄入)、过量豆制品、新陈代谢等有关。食物中嘌呤含量指标有轻微、中度与高度之分。轻微的:牛奶、乳酪、鸡蛋、大部分蔬菜(除豆类)、水果、谷类、面、面包、脂肪、油、茶、咖啡等。中度的:瘦肉、猪肉、羊肉、家禽、鱼、虾、龙虾、豆腐、豆奶、菠菜、绿豆、花椰菜、芦笋、蘑菇、紫菜等。高度的:鹅肉,动物内脏(肝、肾、肠、心和脑),鳗鱼,鲱鱼卵,鱼皮,虾米,螃蟹,沙丁鱼,贝类如扇贝,蚝等,发酵粉等。针对那些应酬多、尿酸偏高的人群,要更注意科学饮食:1.选择轻微嘌呤含量的食品。2.适量摄取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只可摄取0.8克蛋白质,例如一个60公斤的人,每天最多可摄取50克的蛋白质。3.限制脂肪的摄取量,总卡路里的脂肪量低于30%。4.增加流质和水的摄入,至少每天2000毫升(约8至10杯)以上,以增加尿量的排出。5.维持正常体重,也应避免体重的急剧下降,因为这会破坏肌肉组织从而导致尿酸素提高。6.避免或减少摄取酒精;少食盐,每天应限制在5克以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海鲜动物内脏同时吃过量 当心引发痛风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