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常见的一种症状,几乎所以的糖尿病患者都有出现过低血糖的症状。那么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的原因是什么呢?引起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有个原因。

 

 


  1.降糖药物使用不当,包括磺脲类药物和胰岛素。

 

  2.合并肝肾功能损伤:病程长、肾脏排泄功能减退易造成降糖药物蓄积,从而引起药物性低血糖。

 

  3.饮食因素:进餐不及时、进餐量不足、用药与进餐时间不匹配均可诱发低血糖发生。

 

  4运动因素:空腹运动、运动时间过长或运动量过大可诱发低血糖发生。

 

  5.老年患者:老年人激素调节能力差,合并症多,容易并发低血糖。

 

  6.另外,在使用胰岛素的患者中,消化不良导致的胃排空延迟也是引起低血糖的原因之一。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相当危险,可以说,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另一个“杀手”。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须学会控制血糖,减少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