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沙锅暖胃暖身

沙锅是家常烹饪使用的锅中比较有“个性”的一类,它并非金属制品,但保温性能极佳,非常适宜用来烹饪汤菜,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一家人围着热气腾腾的沙锅,喝上两口又美味又暖身的汤,实在是不错的享受。然而,一直以为,沙锅菜似乎挺讲究的,对于忙碌的我们感觉有点难于应付。其实不然,沙锅菜也有简单的做法,下面介绍的4种汤锅,不仅味道鲜美,颜色也很漂亮,保证让你在15分钟之内搞掂家人的胃口

韩味泡菜锅懒惰指数:

做法:

1.沙锅内放入清水,加入少许鸡粉或牛肉粉使汤味更加鲜美,将辣白菜切成小块放入,煮沸。

2.将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腐切片,下入煮沸的锅中。

3.改用文火煮5~8分钟,即可食用。

口味:咸、香、辣、鲜,五花肉的肥腻也被泡菜的爽口完全中和,非常适合寒冷的冬季食用。

暖身提示:此锅主要靠韩式泡菜调味,如果感觉汤味太淡,可适当加一点盐。

咖喱鸡丁锅懒惰指数:

原料:净鸡肉50克、大米饭25克、葱头30克。

调味料:植物油15克、咖喱粉5克、鸡汤250克、面粉、盐、辣椒面各少许。

做法:

1.将葱头、鸡肉切成小丁。

2.将鸡汤倒入沙锅备用。

3.炒锅内放油烧热,加入葱头丁,炒至金黄色时,放入面粉和咖喱粉炒热,倒入盛鸡汤的沙锅内煮沸,加入盐、辣椒面调味。

4.将鸡丁、米饭倒入汤内煮3~5分钟即可。

口味:咖喱的辣,辣而不呛,即便是平时不吃辣椒的人也可放心享用。

暖身提示:咖喱建议选择超市出售的瓶装品,用法简单,无需提前炒制,味道也不错。

鲫鱼奶汤锅懒惰指数:

原料:鲜鲫鱼2条、白萝卜1/4个。

调味料:盐、葱、姜、植物油少许。

做法:

1.买鲫鱼时,请鱼贩将鱼杀好。回家后,用清水将鱼洗净,在鱼身两侧各剞2~3刀。

2.葱、姜洗净,切好备用。

3.白萝卜洗净,切成细丝备用。

4.炒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将鲫鱼放入,两面煎一下,取出。

5.将葱姜放入煎鱼的油中煸出香味,放入鲫鱼及适量水煮沸。

6.将汤水倒入沙锅中改用文火烧煮。

7.待汤煮至奶白色后,加入萝卜丝煮熟,加盐调味即可。

口味:汤呈现牛奶般洁白,味道鲜美,萝卜丝口感清爽,鲫鱼肉则非常细嫩。

暖身提示:也有人做这道菜时,为了让汤更浓稠而加入适量牛奶,如果你喜欢牛奶的味道,不妨试试。

家常蔬菜锅懒惰指数:

原料:腊肉、金针菇、香菇、木耳、粉丝、豆腐、绿色蔬菜。

调味料:盐、鸡粉。

做法:

1.用热水将腊肉洗净,切片备用。

2.金针菇、香菇、绿色蔬菜洗净,沥干水分后切好备用。

3.木耳、粉丝以凉水泡好,备用。

4.豆腐切片备用。

5.沙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切好的腊肉煮沸,加入豆腐,改用文火继续煮约5分钟。

6.依次将香菇、木耳、金针菇、粉丝加入沙锅内略煮,最后加入绿色蔬菜。

7.待蔬菜烫熟后,加入适量盐、鸡粉调味即可。

口味:由于将腊肉的鲜味尽数溶入汤内,因此汤味非常鲜美,蔬菜也很爽口。

暖身提示:绿色蔬菜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确定,鸡毛菜、茼蒿、油麦菜、小白菜都是不错的选择。由于腊肉本身有咸味,调味时最好先尝一下汤味再加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四款沙锅暖胃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