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是营养价值极高的“药材”

  大蒜的作用有哪些?大蒜在生活中很常见,也是众多美味佳肴中的调味品。但是你知道吗?大蒜的营养保健价值非常高,它还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药材”喔。大蒜的不同用法,可以治疗不同的疾病喔。

 

 


  1.白汤,预防感冒是良方。大蒜250克,剥皮,用刀拍碎,1000毫升煎汤,每日服三次,每次一小杯。

 

  2.醋泡蒜姜,治疗风寒是秘方。醋500毫升,大蒜、姜各150克,将大蒜姜切片,放入醋中蜜封浸泡1个月以上。食用时可佐餐随菜,对治疗感冒有益。

 

  3.口含生大蒜,感冒好一半。将大蒜含在口中,并以舌头促进运动,生津咽下,反复进行数次,待大蒜无味后吐出对感冒初起,风寒咳嗽,大有益处。

 

  4.大蒜塞鼻中,解热又祛风。以大蒜头一瓣,塞入鼻孔中约二十分钟,可治流感,解热祛表,非常见效。

 

  5.红糖醋汁腌大蒜,治疗慢性气管炎。红糖100克,醋250克,大蒜250克。将红糖、醋和捣碎的大蒜一起浸泡七天。每天三次,每次10毫升。

 

  6.大蒜橘饼汤,治疗支气管炎是秘方。大蒜30克,橘饼30克。将两味料切碎,加入适量水煮,去渣饮服。每日一剂,分二次服用。

 

  7.大蒜猪苦胆,治疗气管炎。大蒜50克,猪胆6个。先将鲜猪胆洗净切开取胆汁,大蒜砸碎成泥,按3:1的剂,即3份猪胆,1份大蒜,以胆汁和大蒜拌在一起,二十四小时后烘干,研成沫装入胶囊中自制成药。每服1克,每日三次,饭后服用,治疗支气管炎有效。

 

  8.蒜醋一同煎,排脓消炎。大蒜50克,醋100克。大蒜去皮捣烂,用醋煎十分钟,治肺脓肿。每日二次,具有杀菌,消炎排浓功效。

 

  大蒜虽小,作用不小,还是营养保健的食品。既方便实用,是老百姓家用必备之秘方。小小偏方治大病,你不妨试一试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保健食品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