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喝果汁对身体发育有不良影响

 

  果汁味道鲜美,而且又有水果味道,人们喝果汁大多是因为觉有营养,而且好喝。许多人认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喝果汁可以补充水果中的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C),特别是应该给不爱吃水果的孩子多喝一些,但是果汁中的一些添加剂会影响到孩子的发育。

 

  柠檬黄和落日黄等7种化学添加剂会使儿童的智商下降5分。柠檬黄是豌豆泥和棉花糖中含有的黄色食用色素,其禁止在3岁以下儿童的食品和饮料中使用;而喹啉黄则是果汁饮料、汽水和感冒胶囊中常添加的食用色素。在果汁饮料中广泛应用的防腐剂苯甲酸钠对身体亦有伤害。

 

  过量色素进入儿童体内,容易沉着在他们未发育成熟的消化道黏膜上,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干扰体内多种酶的功能,对新陈代谢和体格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研究表明用人工色素、甜味剂、酸味剂、香料等食品添加剂制作出来、不含任何果汁的果味饮料几乎没有任何水果的营养价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色素 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