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让女人的骄傲更健康

人们的视线喜欢关注女人的乳房,却甚少关注。其实在现在,乳腺癌无疑是威胁着女性乳房健康和美丽的最大杀手之一,关心女人,就该关心乳腺癌。根据研究发现,大约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病是跟饮食相关的。想要保持健康,就要从饮食开始。合理健康饮食,有病防病,无病还可健身,下面就推荐几类有益于女性乳房健康的食物。

第一类、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1.猴头菇:

含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产生,提升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2.蘑菇: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的,含硒和丰富的,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利于预防和。

瑞典和美国科学家最近联合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患有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

第二类、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海带:中药名昆布,是很好的营养保健品,具有明显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海带提取物对多种癌细胞有抑制作用。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预防和的作用。有报道,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瘤。

第三类、水果:

葡萄、猕猴桃、、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第四类、蔬菜:

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1.南瓜:它含的极丰富的、、还含有钙质和纤维素、-P等,多服用可预防肥胖、、和高胆固醇血症,是预防癌症的好食品。

2.萝卜及胡萝卜:农谚“冬吃萝卜夏吃,一生不用跑药堂”,萝卜中含有多种酶,能消除亚硝胺的致癌作用;其木质素能刺激机体免疫力;萝卜的辣味来自芥子油,可刺激肠蠕动。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所以它们具有极好的防癌作用。

3.芦笋:它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

4.苦瓜:苦瓜的抗癌作用是由于它含有一种类奎宁蛋白,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苦瓜种子中含有抑制细胞侵袭、转移的成分。

5.茄子:它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还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等物质,其中龙葵碱和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作用。

6.大蒜:实验已证实,大蒜素、大蒜辣素对许多癌细胞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大蒜素还能阻断在体内合成亚硝胺。大蒜富含硒、锗,锗能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

7.百合科和十字花科蔬菜:它们含有多量的硫化合物,能够增强肝脏对异物解毒时所需酶的作用,能增强人体预防癌症的效果。

第五类、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

谷类如小麦、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1.玉米:即玉蜀黍,其营养价值超过面粉、大米,经常食用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胆固醇血症、等病。玉米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胡萝卜素、、丰富的硒、镁,这些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以胶发挥防癌作用。

2.地瓜:又名甘薯、红薯、白薯,它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赖氨酸、植物纤维、去氢表,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

3.麦麸:麦麸是小麦主要营养成分的仓库,含有B族维生素、硒、镁等矿物质,很多植物纤维,因此,它是最好和防癌食物纤维。有利于防治、病、高脂高胆固醇血症、、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什么让女人的骄傲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