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保健专家教你如何吃面条

  吃面条一直是中国的一个饮食传统,并且面条还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别看面条是很常见的食品,但是吃起来可是非常有讲究的呢。从营养保健的角度出发,面条应该这样吃。

 

 


  面条最适合中午吃

 

  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条煮熟后变成400克。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面条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这种有益的原料,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中午吃面才符合中国俗语说的“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

 

  越筋道的面越营养

 

  由于小麦粉的不一样,制作出来的面条的口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吃起来比较筋道的面含有的蛋白质会,更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当然,制作工艺也会导致面条口感的差异。比如,北方的面为了使面更筋道,会加一些盐来“醒面”,刘方成表示,加些盐来促进面的筋道,并不会破坏面的营养,所以不必担心。

 

  饮食一定要遵守营养保健的原则,有规律有方法的吃,才能吃得健康,吃出精华,即使是常见的面条也是一样的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保健 饮食 面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