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锌可改善孩子挑食

  可能很多妈妈都不知道孩子挑食会是由缺锌引起的,因为缺锌最为突出的影响就是引起消化功能障碍,导致孩子味觉差,食欲不振,出现挑食的毛病,今天就吃这个,明天就只吃那个,这餐某种食品多吃一点,别餐另一种食品多吃一点。很多情况下,当孩子表现出不喜欢某种饮食时,家长并不是劝说或讲道理,而是一味地迁就。这就更助长了孩子挑食的坏习惯。

  

 

  经常挑食的孩子,会造成某种或几种营养素的缺乏,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育,家长一定要懂得如何帮助孩子纠正挑食的坏习惯。

 

  首先,家长应该努力为孩子习惯吃各种食物创造条件,即使家长自己不吃的某种食物,也要给孩子吃,绝不能因自己不吃而影响孩子。

 

  其次,合理安排孩子膳食,品种多样化,饮食花样更新,烹调注意色、香、味、形具全,引起小儿对食物的兴趣。其中,特别注意将新添加的食品或孩子不喜欢吃的食品,要与他喜爱的食品搭配到一起食用,耐心地诱导孩子吃。

 

  第三,对于孩子喜爱的食品,不能连续几餐地吃,在保证充足营养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孩子的食谱,还要注意变换烹调方式,引起孩子对食品的兴趣。

 

  第四,家长不能以孩子喜欢挑吃的食物作为对孩子的奖励,这样会助长孩子挑食的毛病。

 

  一段时间后,如果孩子的挑食习惯还是没得到很好的改善的话,建议给孩子补锌,因为锌参与味蕾素的合成,有增强味蕾机能和促进食欲的作用,新稀宝牌儿童锌硒宝片,富含蛋白锌、蛋白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补锌、增强身体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锌 孩子挑食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