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原因告诉女性不宜长期素食

  由于“三高”疾病日益凸显,很多人也十分注重养生,因此选择素食来排除“三高”的困扰。专家介绍,长期素食同样会给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下面微微健康网就给大介绍为何长期素食对身体带来不利。

 

  

 

  素食中的叶酸较高,其中的维生素C、E等又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具有抗疲劳、延缓衰老、抗肿瘤等多种作用,但完全素食却会因营养素摄入不均衡而导致身体不适。

 

  1、能量摄入不足:完全素食,很容易出现蛋白质与脂肪摄入严重不足,易引发营养不良。蛋白质是构成和修补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长期缺乏对机体的抗病能力影响极大;脂肪产生的能量高,不饱和脂肪酸更是“人脑的食粮”,对促进大脑的智力发育极为重要。

 

  2、蛋白质质量不佳:动物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植物食品蛋白质(除豆制品外)属于不完全蛋白质,不能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氨基酸。完全素食,人体蛋白质品质不佳,可使人体内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比例失衡,造成消瘦、贫血、消化不良、精神不振、记忆力下降、性功能减退、抗感染能力下降等一系列症状。

 

  3、维生素缺乏:植物性食物中几乎不含维生素D。人体如果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会导致钙大量流失,引起骨质疏松、佝偻病、骨骼结构脆弱等病症。维生素B12是造血过程和 神经系统 所必需的营养素。而维生素B12几乎只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长期吃纯素者,很容易发生维生素B12缺乏,从而导致巨幼红细胞贫血,出现抑郁、记忆力下降等症状。

 

  4、矿物质缺乏:素食者锌的摄入量比非素食者低。缺乏锌会影响儿童发育,影响免疫功能。铁主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铁缺乏所造成的危害是多方面的,缺铁性贫血会使人食欲减退、疲乏无力,严重者还会影响到智力和认知能力等。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为保证营养,儿童、青少年、孕妇、哺乳的母亲及老人如没有信仰上的因素,不要坚持严格素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素食 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