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免疫力 别让感冒引起脖子歪

  感冒后成了歪脖子虽不常见,但就是会发生。到底感冒为什么怎么引起脖子歪的呢?

  

 

  感冒确实可以引起颈椎错位。其原因是,我们人体的颈椎上段前方是咽喉部,此处有丰富的淋巴组织。人们感冒后,咽喉部会水肿、充血,于是引起临近颈椎韧带等连接结构的反应性炎症而产生局部渗出,韧带、关节囊松弛,造成连接不稳而出现颈椎间关节的错移,即脱位或半脱位。

 

  医生建议,孩子感冒一定要注意保护颈部,不要做翻跟头、快速扭脖子等与颈椎有关的剧烈运动。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在清晨醒来后感到颈痛或是脖子歪,应密切观察,并仔细回想孩子一两周前是否出现过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咽炎、鼻窦炎、扁桃体炎一类的症状。一旦发现孩子的脖子有不对劲的地方,应立即到医院检查,不可当作一般的扭伤、落枕来处理,更不要随意给孩子推拿、按揉,以免损伤脊髓,造成瘫痪等不良后果。

 

  小小感冒,不可小觑,为了防止这样严重的并发症,就应该注意调节孩子自身的免疫能力,尽量防止感冒。要注意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参加适当的体育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合理的生活制度,包括睡眠、学习、活动等。

 

  合理搭配儿童的饮食也是增加免疫力的关键,饮食要趋于多样化,结构要合理搭配,要有规律性。

 

  补充锌、硒等微量元素来提高免疫力,可服用富含蛋白锌、蛋白硒的锌硒宝片,能高效快速提孩子高免疫力。

 

  如果因感冒导致了颈椎错位,一般治疗有牵引、颈椎制动、按摩、热疗,同时对症治疗,口服一些消炎类药物,多饮水,利于咽喉部水肿消退,治疗2~4周大都可痊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免疫力 免疫力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