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小方法也能有效治胃痛

胃不舒服是很多人都有的毛病,但是拯救胃痛带来的伤害,真正做出正确努力的人却不多。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如果胃不舒服了,有哪些饮食要点要注意,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最好别吃,都有一个衡量的标准。你块来了解一下吧。

 

 

少喝咖啡。咖啡、茶及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可能刺激已发炎的食道。咖啡因也会松弛贲门括约肌。避免吃巧克力。发生胃痛时,最首要避免的食物就是巧克力。巧克力几平全是脂肪成分,而且它也含咖啡因,将加倍恶化胃痛。

 

少吃油腻多脂食品

 

油腻、油炸及多脂肪的食物,容易在胃内停留较长时间,并刺激胃酸制造过剩。避免多脂肪的肉类及乳品,势必能降低复发的几率。

 

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似乎最可能是胃痛的祸首,也有许多胃痛患者吃了辛辣食物后,并未加重病情。当然,许多患者仍无法承受辣食。

 

少喝咖啡

 

咖啡、茶及可乐等含咖啡因的饮料,可能刺激已发炎的食道。咖啡因也会松弛贲门括约肌。

 

避免吃巧克力

 

发生胃痛时,最首要避免的食物就是巧克力。巧克力几平全是脂肪成分,而且它也含咖啡因,将加倍恶化胃痛。

 

戒烟

 

不论是自己抽烟,或吸二手烟,都不利。它会松弛你的贲门括约肌,并增加胃酸的制造。

 

少喝汽水

 

含气泡的饮料会扩大你的胃,对贲门产生与饮食过度相同的作用。

 

注意柳橙类水果

 

柳橙、柠檬等酸性水果,似乎舍引起麻烦,但这些水果的酸,和胃酸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不妨让你的胃自己作决定,若能相安无事,便无需避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痛 胃痛怎么办 胃痛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