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山药冬瓜可以防痰湿

  “糖尿病患者日常要制定合理的膳食计划,平衡饮食。”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说。

  袁志刚表示,糖尿病患者的每日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55%-60%,蛋白质约占总热量的15%-20%,脂肪约占总热量小于25%,胆固醇每日摄入量小于300mg。按照每日三餐分配为1/5、2/5、2/5或者1/3、1/3、1/3;也可按四餐分为1/7、2/7、2/7,2/7进行分配。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适当地运动,如:散步、太极拳、骑自行车或轻度家务劳动等。

  此外,健康人群也应当充分预防糖尿病。预防方式包括:少吃油腻、高脂肪食物,避免肥胖;饮食要保证合理体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 增加体力活动,参加体育锻炼;避免或少用对糖代谢不利的药物;积极发现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戒除烟酒等不良习惯;中老年人定期进行健康查体,除常规空腹血糖外,应重视餐后2小时血糖测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山药冬瓜可以防痰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