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注意,钙流失的四个时期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骨质疏松。因为女性骨架及骨质量本来就少于男性,而且增加的机会少——男性的活动量比女性大,降低的机会多——怀孕生产需要耗用大量的钙质、30岁以后帮助减缓钙质流失速度的雌激素也开始流失了。

 

  

 

  女人有四个钙饥荒期,所以女人的骨骼比男人更容易疏松。

 

  减肥期服用导致长期腹泻的减肥药势必影响到肠道的吸收功能,导致钙的吸收减少。要想在不影响骨骼的情况下减肥,可以选择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对人体而言,这种膳食结构不会引发因钙流失而致使骨骼变脆的情况。

 

  怀孕期怀孕期间,肚子里的宝宝从你骨骼中征收的“税款”与你对他的爱一样多。如果准妈妈没有服用足够的钙,那么宝宝和自己都可能会缺钙。所以,孕妇每天的补钙量要稍微高于普通人。

 

  避孕期避孕、尤其是使用皮埋避孕的方法,会降低体内能保护骨骼的雌激素水平,使骨质流失速度增加。放弃皮埋避孕30个月后,骨质便能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更年期造骨细胞负责从血液中抓取钙质修补骨骼,破骨细胞则从骨骼中吸取钙供应心脏的跳动和肌肉收缩。一旦进入更年期,雌性激素减少,骨骼中造骨细胞的工作能力就会大大小于破骨细胞,骨骼会处于入不敷出的境地。

 

  在这四个钙质容易流失的时期,女人尤其需要注意补钙,多食用牛奶、豆类、海带、动物骨头等,或者选用富含碳酸钙和维生素D 的组合钙制剂进行钙的补充,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并且降低胃肠道的损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钙流失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