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补锌补硒“爽口菜”

  处暑过、秋风起。虽然大江南北天气有差异,但是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处暑一过就标志着秋天的临近了。初秋季节,暑热并未褪去,容易燥热难耐,提供几种美味爽口菜,还能补充锌、硒等微量元素哦!

 

  

  蘑菇番茄汤

 

  功效:

 

  番茄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故对食欲不振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番茄肉汁多,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功能,且对动脉硬化患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特别适合老人食用。

 

  蘑菇富含微量元素硒,能够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蘑菇中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做法:

 

  蘑菇适量,番茄一个,碎肉少许。将碎肉番茄倒入滚水中熬制一段时间,倒入切成碎丁的蘑菇,放油、盐适量。待蘑菇变软熟透后,放入适量鸡精调味即可起锅。

 

  金针菇炒芹菜

 

  功效:

 

  金针菇富含赖氨酸和锌,有利于促进儿童智力的发育,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肝部疾病和胃肠道溃疡,同时还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等功能,可预防秋季小儿腹泻。

 

  芹菜清热利水,同时也有健胃的功效。金针菇和芹菜合在一起,秋天吃了可以抗秋燥,而且还爽口、利于消化吸收

 

  做法:

 

  芹菜切成细丝,金针菇洗净去根,放在水里焯一下备用。锅热倒油,倒入芹菜翻炒至软,再倒入金针菇翻炒。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锌 补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