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铁,女人一辈子的功课

  钙铁,是建设人体不可或缺的坚固钢架。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部分,对于女人来说,由于每月“好朋友”,造成铁元素的大量流失,因此补铁是女人一辈子的功课。

 

 

  那么,补铁怎么补呢?

 

  铁在食物中主要存在两种形式:一是非血红素铁,主要以Fe(OH)3络合物形式存在于食物中。二是血红素铁,是与血红蛋白、肌红蛋白中卟啉结合的铁。第一种容易受饮食中含有的植酸盐、草酸盐、碳酸基铁形成不溶性铁,抑制铁的吸收。第二种类型铁既不受植酸根等抑制因素影响,亦不受维生素C等促进因素影响,使胃粘膜分泌的内因子有促进其吸收作用。因此,在补铁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好容易吸收的补铁剂。

 

  其次,通过日常饮食补铁也极为重要。富含铁的食物有:动物血、肝脏、鸡胗、牛肾、大豆、黑木耳、芝麻酱、牛肉、羊肉、蛤蜊和牡蛎。

 

  女性朋友在补铁的过程中,每天都要注意膳食质量,在吃上下工夫。日常饮食中,多选择富含铁质的食品,如果在饮食中无法做到上述要求的话,最好选择添加了铁的强化食品,如铁强化酱油;或铁补充剂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铁 钙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