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锌”若在,口腔溃疡就不敢在

  口腔是疾病高发区,除了龋齿和牙周病占去了发病率的冠亚军以外,口腔溃疡勇闯三甲,夺得了铜牌一枚,成为最容易找上门的口腔疾病之一。口腔溃疡的高发跟很多因素有关,缺锌就是最常见的一种。

 

 

  吃橘过多致口腔溃疡。由于此时正是吃橘子的季节,而橘子吃多了会上火,导致机体功能紊乱,出现口腔溃疡、舌炎、咽炎等症。 这是因为橘子含胡萝卜素,如果吃得过多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俗称橘黄症),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

 

  口腔溃疡也有遗传。在复发性口腔溃疡的患者中往往可以见到遗传倾向,如果父母均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子女的发病率约是80%~90%。而双亲之一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子女的发病率至少有50%~60%发病。

 

  体内缺锌导致口腔溃疡。当身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月经失调,体内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精神紧张,劳累或感冒时,都会诱发口腔溃疡,所以单用维生素B2治疗是没什么效果的。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首先,从自身出发,需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着急。其次,运用食物疗法,如蜜汁含漱法、蜂蜜疗法、木耳疗法、白菜根疗法、苹果疗法 等等。另外,可以通过补锌达到很好的治疗口腔溃疡的效果。补锌分为食补和补锌制剂补锌两种。食补就是多吃含锌量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杜蛎、鱿鱼等等动物性食物。补锌制剂补锌效果较好、见效较快的补锌方法,在众多的补锌制剂中,锌硒宝较佳。

 

  新稀宝牌锌硒宝片补锌专题:http://xinxibaopian.shinsbo.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补锌 锌硒宝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