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 3类MM食生活

  主食,主要指粮食,包括米、面、杂粮、薯类等。人体每天需要的能量由三大营养素,碳水化物、脂肪、蛋白质提供。其中,碳水化物提供的能量占55%-60%。主食中富含碳水化物,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

 

 

  “减肥族”:主食不可断

 

  案例:小张听朋友说不吃主食可以减肥,便不吃主食。肉类蛋类也很少吃,每天只吃些蔬菜水果。一个多月下来,小张的确瘦了一些,却也憔悴了许多。常常头晕恶心,提不起精神。经营养科医生诊断,小张患了轻度营养不良。

 

  专家提醒:过度节制主食以及其他食品的摄入会造成营养不良。还有一些人认为单纯不吃主食就可以减肥,对其他食品却不加节制,这是十分荒谬的。

 

  其实,主食的摄入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节制饮食的作用。减肥,应该减少摄入的是高热量食品而并非主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族 应酬族 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