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青春期饮食与健美

  少女青春期乳房开始发育,乳腺增生,乳晕扩大,骨盆逐渐增宽,胸部、臀部逐渐丰满起来。随着卵巢的发育和激素的产生,油脂分泌增多,面部皮肤红润、光滑、无皱纹。这时的肌肤和头发是一生中最美的时期。如果此期忽视了营养的补充,造成营养缺乏,将会给少女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少女青春期合理的营养对女子性器官的发育、形体美及面容美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女子一生的健美有着深远的影响。

  

 

  少女青春期皮脂腺分泌增多,可出现粉刺、斑点和头屑增多现象。面部皮肤及头发常因油腻而影响美观。因此,皮肤的保养和清洁很重要。

 

  饮食上应注意少吃甜食,如点心、糖果、巧克力等。应多喝水和清茶,增加尿量,促进体内脂质的代谢,减少面部油脂的渗出;

 

  食物对皮肤的营养和代谢有直接作用。各种维生素对皮肤的美和健康都有益处,维生素A可滋润皮肤,使皮肤的弹性增加;维生素B可消除皮肤斑点,舒展皱纹;维生素E可减少痤疮和色素沉着,并可延缓皮肤衰老;

 

  ◆ 豆类及其制品可为人体提供蛋白质和脂肪以维持皮肤的营养;

 

  ◆ 油性皮肤的人,应少吃含脂肪丰富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动物肝脏、粗粮、葵花子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 干性皮肤的人则应增加含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D食物的摄入。

 

  ◆ 头发的光亮柔顺,不仅是青春年少的标志,而且能反应体内的营养水平和健康状况,更能显现少女的美丽。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都是头发健美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水果类、胡萝卜、葵花子、核桃、豆芽、黑芝麻等都是美发的良好食品,应选择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女 青春期 饮食搭配 运动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