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炎热喝什么补充水份

 

  一、喝粥

 

  夏季人们饮食不喜油腻而趋于清淡。粥制作起来省时省力,既营养也很可口。比如小米绿豆粥、苦瓜粥、玉米粥、薄荷粥、莲子粥、百合粥等。

 

  二、喝汤

 

  绿豆汤、百合汤、酸梅汤和苦瓜汤等汤类食品除可补充人体内大量缺失的水分外,更是夏季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道辅食。

 

  三、喝果汁

 

  常见的桃汁、梨汁、苹果汁、葡萄汁、草莓汁、西瓜汁等果汁可适量食用。对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有较好的效果,可谓一举多得。

 

  四、喝豆浆

 

  夏天出汗多,能量消耗大,人们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消瘦。小小一杯豆浆能达到夏令进补的目的,同时还有消暑功效。中医认为,豆浆性平味甘,有生津润燥之效,“泻胃火,治内热”、“利水下气,制诸风热”。

 

  五、喝茶

 

  喝茶是解暑的最佳办法。不管是红茶、绿茶还是菊花茶,如果附之冰糖、山楂、橘皮、决明子等,不但口感极佳,而且也不失为清热祛暑的良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炎热 夏季养生 夏天喝什么 补充水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