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防癌的家常小菜

 

 

  海带冬瓜排骨汤: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制作方法:排骨200克洗净用滚水焯一下去血水,捞出控干水分备用;冬瓜100克带皮切小块,海带100克打成结洗净备用;锅中加水、姜片、葱段、八角(大料)1块,倒入排骨、料酒、盐,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加入冬瓜和海带结,煮至冬瓜变透明即可食用

 

  蒜蓉蒸茄子:防胃癌、子宫颈癌

 

  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物质,用于治疗胃癌、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茄子中还含有龙葵碱、葫芦素、水苏碱、胆碱、紫苏甙、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其中龙葵碱、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

 

  制作方法:茄子2根,去皮,将茄子切成10厘米左右的长条,蒜、生姜切末待用;将茄子放在盘里,上锅隔水蒸15分钟;锅中倒入少许底油,将蒜末、姜末放入锅中翻炒,等蒜末、姜末变色后,加点生抽、白糖、盐、葱花、鸡精调味;茄子隔水蒸15分钟后取出,倒出蒸盘里的水分,然后浇上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癌菜谱 家常小菜